Janaruis

金赫奎deft本命
蓝家脆骨!圭云太香了救命
只要你爱阿蒲我们就是好朋友

【黄少生贺/喻黄】缘㈠

♢首先,祝黄烦烦8.10生日快乐!

♢我最近懒癌手癌一起犯,想给烦烦写篇生贺奈何想了一周多都没有好梗,好不容易想到了梗又有从短篇发展成中篇的趋向……所以人就是这样把自己作死的「揍」

♢一如既往地花痴喻队,男神苏苏苏!

♢我真的真的真的有写文填坑的。不过坑太多而且又挖了新坑,写写这篇再写写那篇结果就是哪一篇都没有到一更的量……请小伙伴们不要嫌弃我(๑• . •๑)

♢这篇生贺……我不知道几更完结「被打」

——————————————

佛家有言,若是两个人有缘,即使相隔千万里,错过千万次,也终有一天会相见。

01.

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喻文州,是在G大的一次讲座上。

早在一个月前,G大学便计划着要搞这么一次讲座。教务主任在征得校长的同意下请校友会广发请帖,邀请现如今事业有成已有名气的往届毕业生回校发表演说,用自己切身的经历——或是成功或是曾经失败的——来教育激励还在校就读的这些学弟学妹们。

「唉,世风日下,这学生们的能力素质是一届不如一届啊……」校长冯宪君抱着他的药瓶子,一想到G大里那些三天两头整些幺蛾子出来但就是打死都不干正事的娃娃,他就禁不住一个阵的唉声叹气。

讲座那天黄少天罕见的睡过了头。

他一向都是他们宿舍起的最早的那一个,等在外面操场跑了几圈回来他的舍友还一个二个睡得跟死猪一样沉。于是什么打热水啊叫舍友起床一类的活全是他一个人承包,黄少天倒也觉得这些都没什么大不了的,所以他在宿舍人缘一向很好。

等他睁开眼,朦朦胧胧中看到上铺床板上贴的龙族的海报,整个人还不是特别清醒。

宿舍里静悄悄的一点动静也没有,黄少天觉得奇怪,挣扎的歪着脖子去看书桌上摆的闹钟。这一看不要紧,可是把他的瞌睡虫一股脑惊得一干二净。

他一猛子坐起来,连脑门在上铺床沿上磕出惊天动地一声响也顾不得了,以最快速度穿戴整齐,扫荡了桌子上舍友的一颗口香糖后,便像一股龙卷风一样声势浩大的卷出了宿舍。

楼下的宿管阿姨正在听着收音机里放的老歌,一边打毛衣一边跟着哼哼,余光里瞥见一团黑色嗖的一下窜了出去。她给吓了一跳,揉揉眼再看,哪里还有什么东西?

等黄少天套着皱巴巴的T恤衫,牛仔裤皮带系的松松垮垮,一只脚上运动鞋的鞋带开了也懒得再系的推开大礼堂的门时,真的是给吓了一跳。

他满心以为会有热热闹闹嘈杂的议论谈笑声灌满他的耳朵,可没想到全场几千个人安静的好像跟完全不存在一般,只有一个声音响彻在整个大礼堂。

因此,黄少天对喻文州的第一印象并不是对方的长相如何,而是他的声音。

真好听。黄少天觉得他这几年在大学的语言都白学了,到头来搜肠刮肚就只能找到这么一个返璞归真的形容词。

喻文州的声音其实很有特点,温柔里自有一分属于他的沉稳和气定神闲。讲话清晰又有条理,言语正式却又不失诙谐风趣,引得人全身心都在他的发言上,全神贯注的聆听他接下来会说些什么。

黄少天弯着腰趴在最后一排的椅背上,瞥见旁边坐着的几个女生满脸通红,望着台上的目光里都闪着亮光。

黄少天问前排的哥们借了一份今天讲座安排的流程手册,借着遥远的台上几丝微弱的光翻看了起来。

说来他只知道今天会有毕业的厉害学长来讲座,却并不知道都是谁。G大这一个多月几乎全校都在谈论这件事,男生们多数是在崇拜这些学长做出的了不起的成绩,而女生几乎全部在花痴yy这些学长会不会帅的惊天动地日月无光。

当时他还挺不在意的,心想这世界上哪有人把这两项都占全了,那岂不是得招人记恨死。现如今他承认自己错了,台上站着的这个,哪里招人记恨,让人爱都还来不及。

02.

喻文州从G大毕业已经三年了。

他是学IT的,计算机系,软件工程设计。当了2年G大的学生会主席,会拉大提琴,每年的元旦迎春文艺汇演他的大提琴是必选节目之一。会画画,擅长素描和水彩,艺术学院若是办展板实在忙不过来了经常会请他帮忙。还写的一手漂亮的正楷,G大教学楼门前立的宣传板大半是他的手笔。

当年校园的风云人物,就算毕业了,也依旧是风云人物。

在大四时喻文州曾经写过一个小程序,构思新颖而且实用,被一家软件公司看中,花了将近八十万从他手里买走归属权和使用权。这件事在当时可被大家津津乐道了许久,喻文州也赚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毕业后他和几个好朋友自己创业,办了一家公司。他把自己的那几十万全部投进去,买设备租办公室。写字楼太贵,就租十几平米的小公寓,甚至是地下室。三顿压缩成一顿,就是那一顿也是在电脑前面吃一碗泡面。

创业很难,尤其是初期更难,可是他们挺过来了。有才华的人不管走到哪里都能发光。

喻文州虽然毕业了,但是他很怀念当初在大学的那段时光,无忧无虑单纯快乐。所以当他收到G大发给他的请帖时,他几乎没有考虑便答应了。

黄少天头一次知道了这人的名字。

手册上印了一张喻文州穿西装的照片,是他为一家杂志社拍的封面照。黄少天觉得这个人的长相和他的声音一样温柔,他愈发的对这个人感到好奇,他开始不单单只满足于看看照片,他想近距离的看看喻文州本人。

不过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那简直难如登天啊。礼堂里不仅坐的满满当当,连走道里都蹲着人,想到前排去根本不可能,难道还要踩着别人的头过去嘛?

黄少天有些泄气。

不过他是天生的乐天派,秉承的一贯想法就是一切随缘。既然见不到那就是没缘分喽,这也没必要强求。于是他立刻又开心起来,趴在那里撑着头继续聆听学长教诲。

喻文州前半段的发言都是规规矩矩,一本正经的老生常谈,不过看起来他好像渐渐对原原本本的照本宣科失去了兴趣。于是他撇开了稿子,开始即兴讲述他当初创业时的那段经历。

这样的喻文州更加充满魅力。他讲述的是当日那些黑暗的,令人痛苦的经历,身上散发的却是自信和一种柔韧的坚强。那种自信坚强好像化为了实质的光环绕在他身旁,令他整个人都熠熠生辉。

不过黄少天离得实在太远,一个大礼堂两头的距离足够让黄少天看喻文州只有一粒芝麻大小。但是他还是听的异常认真,虽然有很多专业术语让他这个外院学语言的一头雾水,不过这些在对方惊艳的口才里几乎都可以被忽略。黄少天听的就和坐在前面的计算机系那些把喻文州奉为经典和神话的IT男一样沉醉。

喻文州的讲话何时结束的黄少天是一点点印象也没有,因为是大礼堂里突然响起的雷鸣般的掌声把他给惊醒的。有些男生吹着口哨大声起哄喝彩,女生三三两两红着脸起身,整齐划一的大喊「喻学长你好帅!我们爱你!」。

他远远的看着喻文州,对方好像向台下鞠了一躬,向着他的学弟学妹们挥挥手,便从后台离开了,黄少天不确定对方有没有听到那些女生的话,因为非常注重礼貌的他什么回应都没有。

把手册还给前排的那个哥们道了谢之后,黄少天又像来的时候一样偷偷的推开礼堂的门溜了出去。他刚在手册上看到后面还有已经毕业十年,据说是G大无法超越的传奇人物叶修学长也要回来讲话,他可是比喻文州分量更重的嘉宾。不过可惜的是黄少天却对他没什么兴趣。在他看来,喻文州离开了,这场演讲就相当于结束了。

黄少天慢吞吞的在走廊里溜达,因为演讲是校级的重大活动所以今天所有的院系都没有课,他自然也是一点都不着急。

不过当他溜达了一阵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现在的装扮是有多邋遢。他低头望了望乱七八糟的自己,嫌弃的撇开了视线。

黄少天有一点轻微的强迫症和洁癖,如果不把自己收拾的干净整齐他就觉得浑身上下都不对劲。今天他竟然把这茬子都忘得干干净净,换做平时给自己说自己是绝对不会相信的。

于是黄少天迅速冲进走廊尽头的厕所,把门一带,掀起T恤衫就开始整理裤子和皮带。

厕所里空荡荡静悄悄的,一个人影也没有,只有黄少天整理衣服发出的窸窸窣窣的响声。

有人才是见鬼啦,黄少天暗自腹诽。礼堂在科技楼顶楼,这里是3楼男厕,平时人就少的可怜,更别提今天了。

可偏偏就在这时,走廊里响起了一阵轻微的脚步声。

——————TBC——————

评论
热度(3)

© Janaru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