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aruis

金赫奎deft本命
蓝家脆骨!圭云太香了救命
只要你爱阿蒲我们就是好朋友

[芽驼]圣诞快乐啊小家伙

🎄有些迟的圣诞贺文,是小甜饼了,想来想去到最后我还是好爱他们两个啊。


🎄就,就有些想念以前的那个kt啊😞坐在啵后面的驼,可惜见不到了


圈地自萌。国际三禁。


——————————————————


今儿是圣诞节。


直播时虽然应了队里的要求戴上了一顶小圣诞帽,不过金赫奎早就过了还会傻傻相信只要在枕头下藏一只红袜子,第二天醒来就会收到圣诞老人送给你的礼物的年纪了。


况且圣诞老人也不能带给他胜利。


平时也不算太热闹的训练室如今更是一片寂静。圣诞节算是法定节假日,所以尽管明天还有比赛,教练也很近人情的放了队员们出去吃吃喝喝先放松一下。


金赫奎安静又内向,况且挂念着新队伍k杯的首秀,又总是担心自己的状态。一件事叠着一件事,心里沉甸甸的怎样也轻松不起来,思来想去还是决定一个人哪儿都不去。否则拉着一张心事重重的脸坐在那里的话,弟弟们都会觉得尴尬又不尽兴吧。


于是圣诞节冰天雪地张灯结彩的召唤师峡谷,又多了一个孤零零的身影。


然而人惨起来,连喝凉水都会塞牙缝。


打了两把排位,基地炸的一把比一把快。补兵总是有小瑕疵,线上排到的辅助和自己莫名不合拍,其余队友们也都脑袋懵懵峡谷漫游,不知是不是干脆决定破罐子破摔想快点结束比赛去吃东西算了。


尽力局是最让人郁卒的。两把下来金赫奎的脸色变的更差,抿着嘴一声不吭,周身弥漫着肉眼可见的灰色低气压。


清冷的基地门口有一棵圣诞树孤零零的立着,上面挂着些小礼物,顶端小彩灯一闪一闪,倒是和自己茕影相吊。


他没有再发起排队,再排估计也是掉分,反而直勾勾盯着那棵树发起了呆。


他想起年前在kt过的那个圣诞节,基地的门口也有这么一棵精心装饰过的圣诞树。那时k杯刚结束不久,孙雨铉还是青训生,整个队伍除了教练和食堂阿姨,就只有他们五个没有任何替补的光杆司令。


教练兴冲冲的张罗着要给他们拍合照,一人头顶上扣了一顶小圣诞帽。金赫奎除了圣诞帽还被分到了一个鹿角头饰,却总是戴不稳当。赵世衡和宋京浩嘻嘻哈哈的指着他笑,站在身边的高东彬会好心的帮他扶一扶,可还是在快门响起的一刹那好巧不巧的滑了下来。


“一,二,三!”


“茄子!”


金赫奎翻了翻手机相册,顺着时间回溯果然找到了这张图。


当时郑教练拍完之后觉得非常满意,就顺手分享了他们的line群里。金赫奎看了一眼却嘟起了嘴。什么嘛!圣诞帽沿遮了眼睛,鹿角歪歪斜斜,仰着下巴比了个小树杈,几乎就差把“傻气”两个字写在脸上了。


可想了想,还是长按了图片存了下来。


宋京浩在一边看着他,伸手呼撸了一把他的发顶,“有什么不满意的?你看你这样多可爱。喏,再看看你哥我,帅不帅啊?啊,是不是很帅?”


“帅。京浩哥最帅了,比元硕还帅。”


吃薯片的许元硕支棱着耳朵听,幽怨的瞥了一眼这边,默默地走开了。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宋京浩笑嘻嘻的掐掐他的脸,搂着脖子带着人跟着大部队出去吃饭去了。


这个哥下手没轻没重,给他白皙的脸颊掐出两道红印子,不过倒也不怎么痛。金赫奎揉揉脸,嘟嘟囔囔的低下头,弯起嘴角笑了起来。


金赫奎又看了看那张图片,比小树叉的那个人虽然傻里傻气,但依稀能看出眉眼弯弯。


他记得那天去吃了烤肉,味道是忘记了,不过他还记得那家烤肉店热腾腾的雾气,队友们开心的笑脸,豪情壮志冲向世界赛的决心和玻璃窗外朦胧的圣诞彩灯。


游戏私聊跳了出来,图标右上角显示了一个小小的“1”。


金赫奎放下手机叹了口气,也不知道谁在这个日子里还不去玩反而登陆着游戏还跑过来敲自己的私信。


他点开聊天窗口,“春峰朴”的id张牙舞爪的蹦出来,金赫奎甚至不用费劲就能想象出宋京浩的语气。


“干什么呢?”


金赫奎想了想,噼里啪啦的敲键盘。


“干嘛。”


“我玩游戏。”


“过圣诞节。”


“队友都出去玩了。”


“有点无聊。”


“你不去和朋友吃饭吗?”


那边的宋京浩看似耐心的等他一点一点倒豆子的往外蹦,最后却答非所问。


“赫奎啊,心情不好吗?”


金赫奎愣住了。


这位哥是神仙吗?到底是怎么知道他心情不好的啊?难道可以猜的这么准的。


几秒后才反应过来,哦,他忘记自己开了直播了,镜头里的自己脸色应该不怎么好看。京浩哥或许应该是来过了吧,真不知道他怎么赶得这么凑巧,自己开播完全是心血来潮才干的。


“嗯。”


“其实。”


“就。”


“还好吧。”


金赫奎撒谎了。


他现在心情确实很糟糕,总是惶惶然不知所措,一颗心莫名其妙七上八下没个着落,转头想说话,却发现身边一个人也没有。


在以前那支kt时,他也会有心情很不好的时候。就像女孩子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他也时常会觉得压力很大,每到这时整个人就会有些低沉,透着一个大写的“丧”字。


然而队友们总是对他的情绪变化极其敏感。东彬哥会在rank排队的间隙坐在他背后跟他聊天,跟他开玩笑指导龙龟李青要怎么做才能在野区更横行霸道一点。郑教练会带着零食跑过来坐在他身边就不走了,跟他聊聊天,再捋一捋头毛。润载哥就比较惨,陪他双排掉分,一个号掉完要再换另一个号掉,直排到金赫奎实在累的不行想睡觉,才终于下了这辆摇摇欲坠快要散架的自行车。


尤其是宋京浩这个人。


他最看不惯金赫奎一个人默默坐在他背后,闷着不说话的样子。于是总要时不时的过来骚扰他一下,一定要逗得他实在憋不住受不了笑出声才罢休。金赫奎不下班他也不下班,半夜的训练室只有两台电脑的屏幕相对着亮着光,直到打着瞌睡一起回宿舍。


还时不时发出几局solo邀请,自以为很巧妙不为人知的多吃了几个技能或顶几下防御塔的伤害让金赫奎获胜,再咋咋呼呼的说这次便宜你小子了,下次再来可绝对不会输这样的话。


这么笨拙却隐秘的温柔。


金赫奎想,也许就是因为这样他才这么喜欢这个人吧。


但也都是过去了。


“哼哼。”


“别撒谎。”


“你肯定不开心。”


“别想糊弄我。”


宋京浩回的很快,他敲下这些话时带着莫名其妙的信心。自信满满,因为认为他对金赫奎很了解,所以笃定自己一定是对的。


这个小朋友在自己身边这么久,就坐在身后触手可及的地方。皱皱眉头是身体不舒服了还是不开心了他都知道,怎么能骗过他。


金赫奎鼻头忽然酸了酸,身子往下滑了滑,缩在宽大的电竞椅里越发显得小小只一团。


他突然很想冲这个平时一直欺负他却也很疼他的哥哥撒撒娇,说说心事。但金赫奎这个人又是一个很倔强的人,自尊心强到没边。要问他在新的赛季最想打败哪些队伍,最不想输给谁,那一定是最想打败kt, afs和skt,最不想输给京浩哥东彬哥,雨铉那个臭弟弟还有选择了skt的世衡哥。


“没。”


“真没有。”


“我发呆呢。”


“发呆。”


“发呆知道吗。”


“没有不开心。”


“要双排吗?”


金赫奎手速太快,打完最后一句话就条件反射点了发送,想撤回也没辙。只好惶惶然盯着对话框,像个等待宣判的囚犯。


他没怎么主动邀请过宋京浩双排,这么突然他会不会觉得自己吃错药了,还是觉得连说谎都这么没有诚意,连前面反反复复的碎碎念都显得顾左而言右欲盖弥彰。


“不了,”


“改天吧。”


“过会还有事。”


“先下了。”


宋京浩回的很快,说完这些状态就显示成为了离线。


金赫奎也不知是松了口气还是更加委屈了,脖颈上支着的夺命之廉将落而未落。他关了对话框,鼠标悬停在那个灰黑色的头像上。


应该是有朋友的邀约吧,又或许kt内部有训练赛。毕竟和自己一样,他明天也有比赛要打,也不知道和新的队友磨合的怎么样了。


不过都无所谓了。


反正那个人也不再是自己的宋京浩了,甚至连队友都不是。金赫奎想,他现在更没有资格去问这些问题了,反而两个人都尴尬。


他忽然觉得有些困,大概是累了,便随意趴在电脑前小小的打了个盹。


他梦见首尔圣诞的夜晚下起了雪,而宋京浩穿着他最爱穿的那件灰黑色的大衣,戴着手套,发梢沾着些雪白,呼出的哈气在寒冷的冬夜化成了一片白雾。


他叫自己的名字,语气温柔的都不像平时那个爱逗弄自己凶巴巴的宋京浩。


“赫奎,赫奎啊。”


“金赫奎,赫奎?”


看吧,果然是做梦。


金赫奎似是而非的摇摇头,又侧过脸换了个睡姿。


原本枕在手臂上的那侧脸颊被压出个红印子,宋京浩于是蹲下来,盯着这个人在睡梦中忽闪忽闪不安稳的睫毛,又戳了戳那个红印子,像以往一样亲昵的掐了掐。


“喂,再不醒我就走了,圣诞礼物也没有了。要继续睡也行,到时候别后悔啊。”


金赫奎终于懵懂的睁开了眼。看清楚眼前蹲着的这个人的时候,他甚至因为刚睡醒有些懵而还觉得自己是在做梦。


“京浩哥?”


他伸出手,碰到了那人的脸。还带着屋外的寒气,有些冰冷,镜片上的雾气还没散干净。确实不是在做梦啊。


“咦?你怎么来了?”


后知后觉的金赫奎受到了惊吓,眼睛睁的贼大。啊喂,基地这个治安咋回事?怎么有奇怪的人混进来了!


“来看看你啊,怕你心情不好没人安慰你啊。你看看这个kz,都比你小,一群弟弟,tusin那个家伙看起来也不太像是知心大哥哥的type。”宋京浩说的理直气壮,“东彬哥也不放心呢,所以我就来啦。”


金赫奎直愣愣望着他,像是忘了怎么说话。


他原本只是鼻头酸涩,现在觉得心脏也跟着揪紧,放在酸液里浸了一遍,眼前雾蒙蒙的一片。


“我们已经不是……”


“不是什么?”宋京浩在他话还没说完时就紧紧的逼问,一双眼死盯着他。


金赫奎瞬间蔫了,决定知趣的把剩下的话咽回了肚子里。


“不是队友了?”宋京浩可没打算放过他,又问,“还是不是恋人了?”


“……都不再是了。”


金赫奎很小声的嘟囔,低下了头。


“咱们什么时候分的手,我怎么不知道,嗯?”宋京浩又蹲下来找他闪躲的目光,“不就是换了家公司搞远距离恋爱吗,怎么莫名其妙就把我男朋友丢了?”


金赫奎呐呐,竟然无言以对。这确实是他单方面的一厢情愿了,但宋京浩这么直白的说出来他确实没想到,心底却忍不住有些隐秘的喜悦和开心。


“圣诞快乐啊小家伙,你看你哥我都把自己当圣诞礼物送到你身边了,还不赶紧笑一个给我看看?”


于是金赫奎终于露出了今天第一个微笑,像是破晓的朝阳终于刺透天边阴暗厚重的云层泄下几缕霞光,照亮了世界。


“谢谢你,京浩哥。”


“圣诞快乐。”


—FIN—


评论(11)
热度(1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naru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