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aruis

金赫奎deft本命
蓝家脆骨!圭云太香了救命
只要你爱阿蒲我们就是好朋友

[0192]穿过风雨,为你而来

ucal×score

求求各位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看看kt的中野年差组吧

>>>
几小时前还人声鼎沸又塞的满满当当的三山体院馆此时已是空空荡荡冷冷清清,地板上铺满了银色的彩带,在射灯下闪着微光。

高东彬抱着外设包,身上还穿着属于冠军的那件定制白t,头戴棒球帽,独自一人站在舞台的最中央。

身后的影子被拉的很长。

他抬起头,前面的大屏幕在一遍一遍循环播放着ogn最后的道别视频。高东彬不觉得腻烦,一直站着也没觉得累或是其他什么。

只是看到纪录片里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一闪过时很是怅然,曾经和他同一时期出道的选手如今仍留在这个舞台上的可谓少之又少。更多的早已迫于现实中各种压力和原因,在追求冠军的道路上黯然退出和放弃。

而看到那些新兴的面孔时,高东彬更意识到自己已在这里呆了太久,不知不觉就成为了选手里辈分最高的老大哥了。

内心无数情绪跌跌宕宕,但却不知是不是因为情绪太多太重太杂,到头来竟感觉有些空落落的。像是踩在云端,飘飘然没有着落。

他是冠军吗?在将近78个月,整整2388天陪跑亚军后。如今在ogn时代的终篇上,score选手终于能够画上一个最完满的句号了吗?

如此具有仪式感,像是一场盛大晚会的完美落幕。曲终,但人未散。

高东彬竟然突然有些惶惶然不敢相信。

面前平台上的银色奖杯早已被队友和教练们欢欢喜喜的扛回了休息室,如今那里自然是空无一物。

他于是回望背后的玻璃房,kt的对战席在左侧。他想起决胜局最后队友们激动的欢呼,想到那些温暖又炽烈的拥抱,又想到镁光灯下不受控制流下的泪水。

喜悦而幸福。

高东彬从椅子上站起来时条件反射的便把旁边座位上的孙雨铉也一并扯起来,双手死死搂着就不愿意撒手,觉得只有这样才能把自己的心情感慨悉数传达出去。小中单一只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像是带了无法言明温柔的无声安抚。另一只手却举的贼高,少年心性,学西部牛仔套马绳一样乱挥,差点一巴掌呼到旁边无辜被架起来的金赫奎脸上。

终于做到了。

在无奈的目送一波又一波像家人一样存在的队友黯然离队后,在一次次无能为力的苦涩后。高东彬在无数个深夜咬着牙在内心暗自发誓,再也不要送走任何一位队友。

他终于做到了。

在可能是他电竞生涯的最后一场夏季赛里,和身边这些队友一起,在三山体育馆这个曾经三度折戟的地方,于银色的雨里捧起了象征lck联赛最高荣誉的奖杯。

不再是别人的背景板,不再是欢呼声外的陪衬,不再是别人封神的垫脚石。

主角是他,是他的队友,是他的战队。

高东彬梦了许久,在追梦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回首望去,每个脚印盛着的都是泪水和汗水。旅程很苦,上路时望向前方永远看不到终点,甚至不知还有没有终点。换做别人,走在这么一条路上,在任何时候放弃都不奇怪。

但从初出茅庐的小伙子到沉稳可靠的老队长,从新人到活化石,从ad位转到打野位,他从未放弃。

什么都变了,却什么都没变。

如今,一朝梦醒,终于得偿所愿。

>>>
“ucal选手,请问你觉得这次bo5自己表现的如何?如果打个分的话,满分10分,给自己打几分呢?”

采访室里,几乎每个队员的面前都怼着三四支话筒。媒体记者的手里攒着一堆的问题,迫切的想要从这些lck新科冠军的队员口中获得答案。

孙雨铉听了这个问题,歪了歪头说,“我觉得自己总体表现还算不错吧,很可惜有两局拿了维克托这个英雄却没有打出很好的效果。”

“打分的话,按平时我对自己的标准,充其量给5分吧。但因为这次帮东彬哥拿了冠军,就额外多加2分。所以,打7分吧,”

记者听后又问,“听说ucal选手从加入kt开始就以帮score选手拿到冠军为目标而努力了,如今目标实现了,心情如何呢?”

孙雨铉握着手里的话筒,难得沉默了片刻,才抬起眼一字一句认真的说,“很开心,很欣慰。”

他没有停下,而是接着说,“13年夏季赛的决赛,Kt B打skt那场,我去现场看了。”

当时的孙雨铉还在上初中,英雄联盟这个游戏也只是学习之外的兴趣爱好而已。但他玩的很好,排位胜率更是很高,班里同学朋友都爱拉着他一起玩。

以前都是单纯的只玩游戏,比赛也偶尔只在排位累了的时候看看转播。

而那次不知抽了什么风,他第一次买了票,独自一人跑去现场看英雄联盟的职业联赛。

那天比赛比到一半便下起了大雨,孙雨铉没有带伞,只好拿外套顶在头上,坐在场馆外的观众席上,看着刚出道就已经名声大噪的17岁中单faker选手顶住压力连续三局亮眼发挥,最后一把更是用劫反杀ryu一战封神,带领skt让二追三拿下胜利捧起了奖杯。

大屏幕摄影机都在跟拍skt的队员们,观众的欢呼声和解说的赞叹不绝于耳。那时还没有人能预料到这场胜利将预示着一个王朝的崛起,是一个时代的开始。

孙雨铉当然也没有。

他只是将目光全放在另一边玻璃房里的ktb队员们身上。外面的热闹和喜悦都不属于这些kt的选手,大家陆陆续续的站起来,沉默的收拾外设。没有一架摄影机对着他们。

年龄尚小的孙雨铉第一次如此清晰的感受到了电子竞技的残酷,胜利与失败对职业选手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不是他平时打游戏输了再玩下一把就成。每输一把,就意味着能够到那个目标的机会更少了一分。

孙雨铉看见ad位置的那个选手捂着脸,就那么呆呆坐着,很久也没起身。

直到身边的队友拍他的肩膀,他才缓缓的把手从脸上移开。隔了太远,雨还是哗啦啦的下个不停,孙雨铉也没办法看清,那人脸上是不是有泪水。

遗憾的,不甘心的。倔强的,不服输的。

那选手自然是当时只有21的高东彬,还没转去打野位,不知道亚军魔咒是何物。孙雨铉有时候和朋友一起看lck职业联赛,发现全联赛自己就是很喜欢kt这支战队,其中最喜欢score这名选手。

理由可能有很多,但也可能没有。

比当时高东彬更年轻的孙雨铉坐在观众席上,握着拳头,心中暗自做出了一个将会影响他一生的决定。他决定要成为一名职业选手,他要加入kt战队,像刚刚的faker选手一样,他要靠自己的能力站在score选手身边成为他的队友,帮助他,和他一起捧起这座今天他没能捧起的奖杯。

这时,两个人只隔了不过百米的距离。

仍沉浸在与冠军擦肩而过痛苦里的高东彬却全然不知,有个一腔热血的少年为了他,正穿过漫长的时光,穿过风雨,不顾一切的向他跑来。

“东彬哥是我成为职业选手的初心,帮他拿到冠军也是我加入kt以来不变的目标和愿望,如今愿望实现了,当然很开心。”

“但这还不够,东彬哥可还没真正的成佛呢。”孙雨铉忽然笑了起来,“面前还有更大的舞台,我会在世界赛的赛场上,也同样履行自己的诺言的。”

你目光所及之处,便是我心之所向。

我愿为你穿起盔甲执起长剑,披荆斩棘,同你一起。

我会告诉你,这条漫漫长路也总会有终点。

而那终点,就在不远的前方。

-END-

>>>
后记

这篇文真的是看最近的采访有感而发,不写出来心中就总好像堵着些什么一样。从没想过,ucal弟弟竟然真的是因为东彬哥才成为职业选手的。

你是我的初心,助你夺冠是我不变的执念。这是什么神仙情感,我觉得我的年差组已经跨越了cp情来到了灵魂伴侣的境界了(扑通一声给两位跪下)

莫名有种王子和他忠诚的骑士的感觉。

本文末一段化用了score赛高的一篇文章里的一段话,有几句真的特别让我感动。

原文在此:

“命运真是个奇妙的东西,2013年8月31日,在ogn夏决上KT被SKT让二追三,王朝开辟,在劫难逃。高东彬当时不会知道,kt以及他本人的‘悲剧’就此揭幕。就如同他也不知道,还是在这一天,未来会改写KT历史的孩子,开始穿过风雨向他跑来。”

“这一天距离他们第一次并肩作战,还有1643天。”

评论(12)
热度(116)

© Janaruis | Powered by LOFTER